樱落璎珞

【明侦】本该有的人生03

愿所有的不幸都能在平行时空里有一个好的结局。

背景:恐怖童谣,私设有,ooc也有

cp:魏白、双北、鬼鸥、微乎其微薛蓉


01   02


03 你想去找你哥不?【魏白】


1904年3月21日下午2点,冬日的阳光暖暖地撒在M城的街道上。过往的行人不算多,路边的摊贩们也大多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着天,闲度午后的时光。

白斜挎着邮包,啃着送信时好心大婶送的椒盐卷饼,晃悠悠地走到了M城饭店的侧门巷口。魏蹲在饭店侧门前,正在给店里的食材分类。一抬头便看见白站在几步之外。他漫不经心地斜倚在巷口,细软的卷发上镀着一层朦胧的阳光。魏当下一愣,抚着胸口道:“艾玛,小白啊,你来就来,杵那儿不说话干嘛呀。”

白咬了一口卷饼,调侃道:“这不看您干活儿认真,不敢打扰您老嘛。我都在搁这儿站半晌儿了,您都没抬头瞅一眼。”

“得得得,都是我的错。你信送完了?”魏将最后一箱卷心菜搬进了仓库,拉过白的手腕,就着他的手也咬了一口椒盐卷饼,边嚼边说道:“又有大婶送你吃的呀,嗯~~味道不错。你说你天天送信都有人送吃的,怎么还瘦成这样。”

“哎,哎,我好心来看你,你个在厨房打工的怎么还和我抢吃的。”白护食心切,赶忙把手缩了回来,“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喘口气都长肉。”

“我这叫结实,在厨房才更吃不上饭呢,别人午休我端茶,别人吃饭我择菜,我到现在连口汤都还没喝上呢。”魏说着,又伸手去抢白手中的吃的,“我才不信你是好心来看我,你分明是挑这个点儿拿着吃的来诱惑我,说,你又盘算什么鬼主意了,想骗我什么?”

听到这话,白不自觉地一愣神,手中的椒盐卷饼被魏一下子叼走。白一瞬间感到有点失落,他低下头看着空空如也的手心,仿佛在疑惑前一刻还握在手里的东西,怎么在这一刻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不过也就是几秒钟的时间,在魏风卷残云地消灭完椒盐卷饼之前,白已经恢复好情绪,他抬起头来,一脸可惜地说道:“是啊,本以为能在你这里混到点存粮的,没想到反倒把我的加餐给赔了,没意思,走了走了。”

白转身,晃悠悠地准备离开,却不想被魏从身后一把揽住他的肩。

“走什么呀,你难道不是见明天薛就要走了,怕四年前没跟上我哥步伐的我触景伤情,特地早早送完信,绕路来安慰我的嘛。“魏一语挑破天机,没正形地挂在他身上,“正好,这回儿不忙,委厨师给了我一个小时休息,咱们去街上溜溜。”

谁想安慰你了,白默默将到口边的吐槽吞到肚子里,任由魏拉着他到街上晃悠。

离魏的哥哥甄逃出孤儿院已经四年的时间了。对于甄,白并不熟悉。和魏不同,甄是个很寡言的孩子。在孤儿院里,除了照顾弟弟,几乎不掺和进任何事情里,看上去比同龄的孩子都要成熟许多。

白沉默地跟在魏的身边走着,也不知过了多久,才犹犹豫豫地开了口:“要不是我在你照顾何的那天,偷偷把他带出去,还把他弄丢了。你哥也不会因为害怕你挨打,拉着你逃走了。说起来,我……”

“其实,我还挺想我哥的,我都有点记不清我哥长什么样子了。”魏忽然打断了白,“毕竟四年过去了,估计我哥现在要是看见我也认不出来了。虽然我们有一样的胎记,但我也不能在大街上见人就扯领子吧。”

白不知道他为什么转换话题,不知道怎么接,只能顺嘴嘲讽道:“对啊,你说你哥为你逃跑,结果你倒没逃走,白忙活了。”

魏也不在意,自顾自地说下去:“其实没有这件事,我哥也要走的。我哥和我不一样,他想得多。来到孤儿院后没几天,就趁着每天出去打工的机会,研究M城的火车时刻表。我一犯事儿,他就能拉着我跑,一看就是老早策划好的。”

白语塞,怎么感觉好像被安慰了的样子,他低着头酝酿了半晌,最后还是干巴巴地问道:“你会想要去找你哥吗?“

“肯定要找啊,那是我哥嘛。等我能自己养活自己了,总有一天要去找他的。”魏停下来想了想,“不过我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再多过几年也不错。”

白惊讶地抬头,转过头去看身侧的魏,不知为何,魏此刻和平时傻乎乎的样子不一样,眼神显得格外温润。魏抬起手,趁白愣神的时候使劲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说起来,小白啊,你那次害得我们够惨啊,我求着大伙儿帮忙,找了一晚上才找到走丢的何。为了找人,鬼鬼还踹坏了几户人家的院门,我跟在后面鞠躬鞠得都快折了。你看,今天晚上,你是不是该主动地义务给我讲讲前几天的课弥补一下。”

果然觉得他和平时不一样都是错觉!

“魏小胖,你不要弄乱我发型。”白奋力甩开脑袋上的手,并力图将魔爪伸向魏的头顶。

“哈哈哈哈,你别想揉到我头顶,抓不着,抓不着。”

少年如风般的身影,跑过金色的街道,连带着慵懒的时光一起,轻快地滑出一道浅痕。


TBC


打tag真是一门学问啊,对于魏白和山花能不能同时打,一直很纠结。

评论(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