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落璎珞

【明侦】本该有的人生06

愿所有的不幸都能在平行时空里有一个好的结局。

背景:恐怖童谣,私设有,ooc也有

cp:魏白、双北、鬼鸥、微乎其微薛蓉

01   02   03  04  05


06  辞旧迎新的时刻【鬼鸥】


薛猎人在凌晨四点时收拾好了行囊,他坐在床头,看了看这个自己生活了几年的地方,又看了看对面床上睡得正香的弟弟,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掏出一个装满瓜子的袋子放在了撒的枕边,拎起包走出了房门。

他告诉大家今天离开,却故意提前了一个小时。虽说是开始新生活,但离别终究是离别。薛猎人有着一颗老父亲般的兄长心,要他看着几个小的强颜欢笑地送他走,倒不如这样静悄悄的告别来得自在。

但薛猎人没有想到孤儿院的前院里还站着一个人,有人比他更早地守在了这里。

“我就猜到你会要早走。”蓉率先开了口,薛猎人看见她的头上好好地绑着他昨天送她的丝巾。见薛猎人的目光停在了她的发间,蓉偏过头,俏皮地问道:“好看吗?我觉得颜色很漂亮,就系在了头发上。”

“好看。”薛猎人点点头,在他的眼中,蓉不可能是不好看的。

“给。”蓉从怀里掏出了一把小巧的匕首,“我们大家凑钱买的,虽然没什么装饰,但总比你现在用的好。他们这群家伙,非要我来送。”

薛猎人接过匕首,尝试着拔出来看看,寒光闪过锋利的刃尖。他似有所悟地回头,从孤儿院二楼房间的窗玻璃里看进去,视力良好地看见房间的墙纸和天花板,薛猎人低头用指尖抹过锋刃:“替我谢谢大家,我走了。”

薛猎人头也不回地向大路走去,蓉定定地目送着薛渐行渐远,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路的拐角处,才回身,目光看向薛猎人之前望向的窗户,每个窗户前都有个小脑袋张望着,蓉摇了摇头:“一群小笨蛋,这么冷的早上,看到玻璃上没有雾气,就知道你们在偷看了。”

这天早餐时,甄院长难得地没有训斥什么,吃完了饭,一言不发地回房,一整天都没有再出来过。

分别的愁绪终归是渐渐淡去,孤儿院的生活又归于平静。在薛猎人离开三天后的下午,鬼在最是犯困的清晨,毕恭毕敬地站在伯爵宅邸门前,等待着鸥小姐的到来。

“鸥小姐为什么要这么早来呢,是风景不好看还是睡觉不开心,慢慢走不好吗?一大早就要在这里罚站。好困啊”鬼第N次忍住想要打哈欠的冲动,在心中漫无边际地腹诽着,“这个大小姐一定是个很急躁的人。”

哒——哒——,马蹄声由远而近,车渐渐从路的尽头驶来。

站成两排的仆人们都提起了精神,挺直了腰板,在马车停驻的一刻,整齐地鞠躬欢迎。鬼现实看见蕾丝的裙摆从打开的车门里荡出一角,然后一双精致的小皮鞋踏出了车厢。鬼按耐不住好奇心,在起身时用余光向马车的方向瞥去,瞧见了一个纤长的身影走了下来,然后听见温柔的少女声响起:“叔叔,好久不见,接下来的这段日子可要打扰您了。”

伯爵爽朗地笑起来,伯爵膝下无子,唯一的女儿也十多年前因为难产去世了,故而格外疼爱自家幼弟的小女儿,也就是鸥。伯爵拉着鸥来到了鬼面前。

“来来,小鸥啊,这个就是我给你找来的临时贴身女仆鬼,她是M城孤儿院出来打工的。我听你父亲说,你平时挺喜欢去什么孤儿院啊,救济站啊的。我知道你好奇平民的生活,但你毕竟是个贵族小姐,有什么想知道的,和鬼聊聊天就可以了,不要自己到处跑了。”

鬼听着有些别扭,伯爵话里话外里,似乎把孤儿院的孩子当成每天送来的报纸一样,不过是贵族们看新鲜事的工具罢了。

“鸥小姐,您好,我叫鬼,是伯爵为您准备的贴身女仆,您有什么要求都可以吩咐我,我……”鬼恭敬又拘谨地行了个屈膝礼,边背着前几天学的自我介绍词,边抬头看向面前的鸥小姐,贵族少女肤色白皙,红唇娇嫩,微卷的黑发被优雅地盘起,露出了修长的脖颈,一条简约的蓝宝石项链与蓝丝绒的裙子相互映衬,礼貌地向鬼微笑着。

鬼感觉自己的大脑像是瞬间被扔进了温水里,脑子里盘旋着一个想法:“如果是长这么好看的人的话,当报纸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鸥看着面前的小女孩定格在了屈膝抬头的过程中,大大的眼睛,貌似专注,思维却明显已经不知道飞到了何处。鸥暗自在心里摇了摇头,自我介绍途中就开小差,真也是心大。鸥担心鬼被责骂,便主动接过了话头,向伯爵道谢:“真是多谢叔叔费心了。有些时日没见您了,难为您还一直挂念着我。我们也别在门口一直站着了,先进屋吧。”

“是,是,是叔叔疏忽了。你一路也辛苦了,先回房间休息吧。晚上叔叔邀请了M城的一些贵族来小聚,你也是要好好准备一下。”

鸥微笑应和着,不着痕迹地轻轻拉了下鬼,示意她跟着自己走。鬼迷迷糊糊地跟着鸥走,思绪一路上翻了几个跟头,从“当报纸也可以”跳跃到了“如果她是我姐姐,那我得多拉风啊”。直到进入了卧房,见鸥让别的仆侍先下去,只留了自己一人时,才勉强清醒过来:“鸥小姐,我刚才……我刚才……”

鬼再一次卡壳,欸,刚才干什么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说什么?

鸥见鬼像一台坏了的留声机一样,重复了八遍“我……”,却明显想不起来自己要说什么,不禁笑起来,她打开了自己随行的箱子,将适合晚宴的礼服初步拿了出来,主动对鬼说道:“鬼鬼,不接下来的日子就要请你多关照了。叔叔安排了晚宴,估计下午就会有宾客来了,今晚你来做我的随侍好吗?我也能多了解一下M城最近都流行什么。”

“好啊~”虽然自己陈述发言的时候容易卡带,但是对于别人提出的请求,鬼倒总是能很快接上。她快步走到了鸥的身边,左挑挑,右选选,很快就被精美的衣服所吸引住了。

鸥看着她歪着头略带纠结的样子,嘴角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仿佛看见了接下来的日子如盛夏怒放的向日葵一般,充满着勃勃的生机。


TBC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