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落璎珞

【百合赤】拉灯一小时(一发完)

最近三次元一直在搞地球关灯一小时,但是我的脑子里只有拉灯一小时T^T

——————————————————————————————

“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而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晚八点半到九点半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百合根友久把手放在电灯开关上,有点犹疑地向沙发上抱着Gacky的身影询问:“赤城前辈,我关灯了啊?”

即使升职成为了室长,在赤城面前的百合根依然保持着莫名的弱气。

赤城左门点点头,不耐烦地抱怨道:“啊~~,真是受不了,Mr.百合根还真是啰嗦啊。调去了特殊犯罪对策室也完全没有改变你犹豫不决的性格。快点关掉。”

"是,是,是,我这就关了。赤城前辈你不要一副焦躁不安的样子啦。”百合根啪地按下了电灯开关,房间骤然陷入了黑暗。百合根在一片漆黑中摸索着走向了沙发:“明明是赤城前辈你自己说要参加地球一小时的。"

赤城一边抱着Gacky向沙发一侧挪了挪,给百合根留出了位置,一边理直气壮地回应:“当然啦,和悠闲的Mr.不一样,一匹孤狼可是要时刻心系地球的。”

“这和独狼没有关系吧,话说,赤城前辈,你到底要叫我Mr到什么时候啊。”百合根对自家前辈毫无办法,只能拖长了音,求饶般地发出全无攻击力地吐槽。

“闭嘴,Mr.就是Mr.,不接受反驳。”

两人的夫妇斗嘴戛然而止,一时间陷入了有点尴尬的静默。百合根感觉眼睛渐渐适应了黑暗,便偷偷用余光瞥向赤城的方向。没有灯的夜晚,月色分外皎洁,可以看清身旁人轮廓干净的侧脸和明亮的双眼。

“啊,赤城前辈的眼睛好亮。”百合根在心中赞叹,忽然觉得喉口有些紧涩。百合根一直觉得赤城前辈的眼睛很好看,眼神清澈,目光坚定。虽然不太会和人交流,用执着解谜来掩饰自己的善意,不过百合根觉得这样也很好,要是赤城前辈是个人情练达的人的话,也就没有他们的相遇了。

也不知道赤城前辈最近怎么样啊?有没有又和搜查一课杠起来?虽然也旁敲侧击地问过池田,但是池田只是嘲笑了一番百合根的老妈子病,然后拍着他的肩叫他放心。赤城前辈最近也没和他说过工作上的事。不过,即使他还是ST的Cap时,赤城前辈也不怎么说就是了。突然让他跑三十分钟,医生世代的回忆,自说自话一个人担罪,赤城前辈从来不肯主动和他说啊。

明明我是Cap啊,明明我是上司啊,虽然没有人这么觉得,但是赤城前辈你偶尔也主动告诉我一下嘛,老是要我一脸懵地猜很难的啊,呜~~

百合根晃了晃脑袋,决定说点什么来阻止自己脑内的悲鸣小剧场:“赤城前辈,我们两个这样一直干坐着,好像有点奇怪啊。我能不能看一会儿电视啊?”

说着,百合根将手伸向了一旁的电视机遥控器,却不想被赤城一把按住。紧接着是赤城连珠炮式的训斥:“笨蛋Ca…Mr.,开电视了,关灯还有什么意义。再说,哪里奇怪了。只有像Mr.百合根这种被现代科技侵染到没有自主思考能力的人才会觉得两个人坐着很奇怪。你听好了,黑暗是人类思考的庇护所,电灯发明前的千百年来,人们都是这么生活的。Mr.百合根就应该老实坐着,在黑暗中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好……好吧,我不看就是了。不好意思”百合根下意识地道歉,觉得自己的大脑有被赤城说到停机的趋势,他在黑暗中越琢磨越觉得不对劲:“那个,赤城前辈你太严格了吧,电灯发明前,人们也有其他娱乐方式的吧,再说这种活动本来就是宣传意义比较大嘛。”

赤城缩回了Gacky的怀中,小声反驳道:“啰嗦!”

“可是,今天的赤城前辈真的很奇怪啊。”几天前把自己叫过来,说要支持地球一小时,关灯之后的样子也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奇怪。

“闭嘴!”赤城简练地打断了百合根的探讨。

又是沉默,明明才过了不到二十分钟,但百合根却感觉过了几个世纪一般,这就是传说中的“和恋人在一起,就算过了二十分钟,也像在炭火上烤了一个世纪”吗?完全不对嘛。

不过到底是哪里奇怪呢?

百合根托着腮,看向赤城,对方正一脸专注地望向前方,眼睛又亮了几分,脸颊微红,产生微笑的颧大肌微微波动,仿佛黑暗中有什么难解的案件一般。

“赤城前辈还真是热衷这个活动啊,明明黑暗里什么都没有,却浑身洋溢着一种微妙的兴奋。”百合根在心中感叹,“算了,这样一直看着赤城前辈也挺有意思的。”

等等,兴奋?

百合根感觉一股灵光夹杂着电流从脑中闪过,不禁手抚着脸喊出了声:“啊啊啊啊,谜团,全部,都解开了。”

一旁的赤城被吓了一跳:“Mr.,你在搞什么呢,不要突然模仿我。”

“赤城前辈,赤城前辈,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这么奇怪了,主动要参加关灯,又坚持不让我干别的,你是想要和我……唔……唔……唔……”

赤城的手捂上了百合根的嘴,不让他把话说完,半怒半嗔地说道:“Mr.,你的话还真是越来越多了,不用一一解释说明,明白了就快点。”

纤长而微凉的手指遮挡在唇间,百合根在赤城的手后笑弯了眼,用力地点头。


——————————这是一条不会开车的分割线————————


黑暗的房间渐渐升温,如果沙发上的Gacky有生命的话,大概也会纠结自己是捂眼睛好还是堵耳朵好吧。

“赤城前辈,现在可以了吗?”百合根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微卷的发丝擦过发烫的耳后,带起一阵颤栗。

“少废话,快点。”赤城急切的声音在此刻显得有点含糊不清,他用小臂遮挡着双眼,觉得百合根一贯的温柔在此刻带上了些许磨人的煎熬。

“会痛吗?”

“一直听笨蛋Cap唠唠叨叨,就算痛也注意不到了。”

“啊,赤城前辈,你刚刚叫我Cap了,好开心。”百合根直起身来,开心地说道。

对方的动作牵动着赤城的神经:“嗯~~啊~~~~~~这种小事……就不要……一一感动了……”

“说的也是呢,而且比起Cap,这个时候,还是想听你更亲密地叫我啊。”百合根将头埋进了赤城的颈间,轻声撒娇道。

“……”赤城将脸偏向另外一边,咬着唇不愿出声。

百合根用他的卷毛在赤城的锁骨上方用力蹭了蹭:“好不好,好不好吗?不然我都没有动力了,拜托你了嘛,赤城前辈。”

“……嗯……百合……根……不要得寸进尺了啊。”从齿间憋出来的声音彰显着主人的恼羞成怒。

“好,好,好。”百合根认命地放弃,今天的赤城前辈也依然是个脸皮薄的傲娇啊。

酣战不觉汗干,交颈缠足而眠。

入睡前,百合根抱着熟睡的赤城,轻声低语。

“我爱你,左门酱。”

“……”

“……”

“我也是。”

“……”

“友久。”

窗外的城市早已重新亮起了灯光,窗内的二人安心地陷入了沉睡。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