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落璎珞

【明侦】本该有的人生01

愿所有的不幸都能在平行时空里有一个好的结局。

背景:恐怖童谣,私设有,ooc也有。

cp:魏白、双北、鬼鸥、微乎其微薛蓉


01 甄大魔王和他的孩子们


1904年3月20号,又是一个清晨,时钟走向了五点整,夜行的动物们悄悄地踏上了回巢的归路,躺在被窝里的人享受着最后的安睡,初来乍到的阳光还未来得及温暖整座城市,而在M城孤儿院里的七个孩子却已经完成了洗漱的准备和早上的打扫,排坐在一楼的饭厅中。在破旧的大木桌前,等待着早餐的开始。

笃——笃——笃——

伴随着拐杖敲打在木地板上的声音,一个中等身材的男人走进了饭厅中,他有着一头看上去浓密却干枯的黑发和两撇八字胡,毛躁的发质仿佛暗示着主人不怎么好的脾气。男人有着浓密的剑眉和一双深邃的棕色眼睛,只可惜高耸的鹰钩鼻破坏了他眉眼间的周正,使他看上去更多了几分阴郁。

男人稳步走到了厅堂的中央,将拐杖放到身前,敲了三下地方后站定。端坐在桌前的孩子们齐齐起身,排成了一排,齐声喊道:“甄院长,早上好。”

甄院长微微颔首,目光从左到右,沉默地扫过每一个孩子。

站在最左边的是孤儿院里最大的孩子,薛,11岁,脸上棱角渐显,已经有了几分稳重的气息。甄院长走到了他的身前,上下打量了几眼他,猎枪结实地绑在身后,匕首好好地插在了腰带里。甄院长拿起木桌上的牛皮纸袋,扔给了他,说道:“老猎人的家里,你也快去一年了吧。”

薛挺了挺胸膛,目不斜视地回答道:“是的,院长。”

甄院长脸上浮现了几分轻蔑的神色:“虽然你这一年也没学出个正经名堂,我看你打猎的天赋也一般。”仿佛是为了追求某种戏剧效果,甄院长停顿了一会,“不过老猎人看你还算有几分力气,说是决定就收养你了。从今天起,你就叫薛猎人了,后天手续办完,就跟着薛老猎人过吧。”

“是,院长。”薛猎人大声回答后,看向了甄院长,吞吞吐吐地开了口,“院长,我弟弟他……”

“你都十五了,有人愿意收养你就不错了,你难道还指望兄弟一起被收养了不成?你弟弟自有你弟弟的去处!怎么,你要是不愿意,要不要我替你回绝了薛老猎人,你们兄弟俩一起在街头表演胸口碎大石,碎到成年,你看怎么样?”

薛猎人被甄院长的吼声吓到,后退一步,不敢再言。甄院长拿手中的拐杖重重叩击地面,厉声说道:“还不快去薛老猎人家报道!”

薛猎人一手紧攥着牛皮纸袋,一手抓着猎枪的背带,匆匆离去。

甄院长走向了下一个孩子,那是个穿着白色亚麻裙的十岁小女孩。见甄院长靠近,她开始抑制不住地微微颤抖。

甄院长用手抬起了她的下巴,仰视着他的大眼睛里有着掩饰不住的害怕。

“蓉,你今天不用去花店帮忙了。一会儿有别的事。”

M城孤儿院的孩子在白天都需要出去打工来补贴孤儿院的日常开销。一般是去街上的花店、面包店里做帮工或者卖报送信之类的。有时也会碰上哪个孤单的手艺人需要个学徒来孤儿院里找的,像薛猎人这样,一来二去,双方都愿意,也就收养去了,算是后继有人。

蓉之前一直在街上的花店帮忙卖花,她长得精致又会撒娇,来往的男男女女见她可爱,总会心软多买几支花,花店的老板娘自己也有着三个读书的孩子,对蓉也格外温和,实算得上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听到今天不用去,她懦懦地站到了一旁,心中不免有些惴惴不安。

甄院长往队伍后面扫了一眼,说道:“白,你今天也不用去送信了。今天有个婚礼,临时缺个迎宾和花童,你们等会儿跟我走。”

排在倒数第三的孩子走了出来,是个清秀的男孩子,眉眼弯弯,眼角有颗泪痣,看上去像只纯真无辜的幼犬,他乖巧地点了点头,站到了蓉的身边。

甄院长见他们听话,脸色稍显缓和,对着队尾穿着蓝色裙子的小女孩喊道:“鬼,今天开始你去伯爵家,伯爵的侄女鸥小姐一周后要来M城小住三个月,要个差不多年龄的女仆,快去吃饭,过一会儿就有人来接你去培训。”

“我不去,我去了,我妈妈就找不到我了。”蓝裙子的小女孩噙着泪水,委屈又倔强地喊道。

甄院长举起拐杖,作势要打。鬼吓得抱头蹲下,看见拐杖在半空中偏了偏方向,最后重重落在了她身边的地面上。甄院长眯起眼睛,厉声说:“听着,你都在孤儿院四年了,四年都只在厨房帮忙。我告诉你,你妈妈不会来找你了。你最好早点认清自己弃犬的身份,要么老老实实出去挣钱,要么给我滚回街上去!”

鬼还想分辩,被一个穿着精致小夹克的男孩子出来拉住:“鬼鬼,你妈妈要是来找你,我会帮你留住她的。”说完又拉了拉她的袖子,示意她别再和院长犟了。

“何,你出来干什么!回去!”

“父亲,鬼鬼今天还要去伯爵那里,就算了吧。”叫何的小男孩是甄院长的亲生儿子,连穿着都比别的孩子都讲究不少,也只有他还敢在这当口出来劝和。

甄院长闻言,将手中的拐杖放回身前,阴沉地说道:“看在你今天要去伯爵那儿培训的份儿上,这下就让你先欠着。还有何,你这么爱逞能儿,今天早饭也别吃了,给我滚回楼上去读书。”

甄院长将何赶回了楼上的房间,让还在抽噎的鬼去洗手间收拾干净,走回了剩下两个孩子的面前,站在右边的是薛猎人的弟弟,孤儿院里最小的孩子,撒。院长让他上楼去监督何读书,教训道:“你哥后天就要走了,你这年纪也做不了别的,我就算给何找个伴读,记住,他要是背不出来该背的,他错几次,就打你几次手心。”

等撒上楼后,甄院长看向了最后一个孩子,一个结实的小胖子。他的衣服下摆半截儿塞进了裤子里,半截儿在外面耷拉着,趿拉着一双破洞拖鞋,一副匆忙起床没睡醒的样子。小胖子见最后还是轮到了自己,忙理了理衣衫,向甄院长讨好地挤出了一个微笑。

“每次看见你,我就觉得我们孤儿院的伙食还是太好。你说你胖成这样,能干什么?乞讨都没人可怜你。怪不得四年前你亲哥逃跑都不带上你。”

胖乎乎的魏有点委屈地解释:“我哥其实带上我了,我那时候虚胖,跑不动,上车的时候没挤上,就又回来了。”

“哟~~还遗憾上了。敢情你以为你们逃走就自由了?你哥说不定早就饿死在街头了。这样看来,还是你命好啊,是不是?”

魏听了,低下头不说话了。就在甄院长怀疑他是不是站着又睡着了的时候,小胖子突然说道:“也说不好,一半一半儿吧。但没我在旁边,我觉得我哥饿死的可能性应该会小一点。”

甄院长被他弄得哭笑不得、耐心殆尽,摆摆手说:“我看你这样儿,别的也干不好,M城饭馆的委厨师前几天和我说缺个打杂的,包三餐,就让你去吧,孤儿院也能多省一点菜钱。”

“欸!M城饭店!”魏惊讶地抬头,眼中散发着看见食物的闪亮光芒,他一脸真诚地感谢道:“谢谢院长,我会努力干的。”然后迈着敦实的步伐,欢快地跑了出去。

甄院长打发完魏,向一直默默站在旁边的白和蓉示意,走出了孤儿院的大门。


TBC


评论(5)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